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相簿


同心同根萬里行 2018

24-07-2018

香港 14 個制服團隊的成員,包括 14 名 香港少年領袖團團員,昨日( 7 月 22 日)繼續「同心同根萬里行 2018 」於廣東佛山市的行程。
.
交流團早上離開了廣東佛山外國語學校後,到了海天醬油廠參觀,了解怎樣以現代科技去製作傳統而且充滿廣東風味的醬油。
.
在醬油廠用過午餐後,交流團便出發前往佛山有名的《南風古灶》,體驗傳統的嶺南文化。 這個自明朝開始建灶至今仍然運作的古灶,經已發展成為佛山一處很有名的文化區域,團員在那裡體驗了兩項傳統的中國工藝 - 剪紙和陶藝。
.
佛山陶瓷歷史悠久,以石灣陶瓷中外馳名。 在《南風古灶》,200 多名同心同根萬里行團員和 40 多位來自佛山本地的同學一起體驗了剪紙和陶藝兩項傳統的嶺南工藝。 大會特別邀請了佛山有名的饒寶蓮老師敎導團員如何製作廣東佛山獨有的「銅鑿」剪紙。 在「玩陶」時(陶瓷工藝時間),團員都發揮了自己的創作天份,做出多個有趣的製成品。
.
晚飯時間當然又是團員與佛山同學交流的開心時刻,飽餐一頓之後交流團到了文華公園觀賞了《星光水舞》- 音樂噴泉表演。
.
交流團於今日( 7 月 23 日)離開廣東省,向有「山水甲天下」美譽的桂林出發,繼續交流團的「探索嶺南文化與科技發展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