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相簿


接待英國海事訓練隊及皇家加拿大海事訓練隊

07-08-2018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 8 月 4 日及 5 日),本團 E 中隊及 S 中隊於西貢萬宜訓練營接待了來自英國的海事訓練隊( Sea Cadet Corps )及來自加拿大的皇家加拿大海事訓練隊( Royal Canadian Sea Cadets )的成員。

S 中隊的長官在星期六向兩國學員介紹及解釋了一些中文四字祝福語,如出入平安丶大吉大利丶一帆風順等,並由中隊導師及學員陪同一起用毛筆作寫字練習,各人都對這些中國文字及祝福語深感興趣,並非常高興地展示作品。
.
翌日, E 中隊的隊員與兩國學員一起玩集體遊戲,並於遊戲中介紹及練習廣東話語句,各人玩得非常投入及興奮。
.
對本團而言,活動讓團員有機會接觸外國學員,交流及了解三地不同的文化。
.
英國海事訓練隊與皇家加拿大海事訓練隊每年夏天均會派出成員參與國際海事訓練隊交流計劃(International Sea Cadet Exchange Programme)訪問香港,與香港海事青年團團員進行交流活動。
.
鳴謝 黎永基少校( S 中隊指揮官)丶 陳淡明上尉( E 中隊副指揮官)及朱凱程二級准尉( E 中隊士官長) 提供資料及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