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领袖团

Text size

相簿


同心同根万里行2018_Day4- Day 6

28-07-2018

第 4、5第 4、5 及 6 天日志(2018 年 24、25 及 26 日)
.
上回讲到我们要在7 月24 日早上6 时半开车前往阳朔因为我们要考察兴坪古镇并在漓江上乘坐竹筏游览(要一早出门因为漓江每日早上9 时后会有大型船只航行,不宜游江)。
.
「水插独秀风,笔架在云山」.....这是 30 多年前一套在桂林和阳朔取景的电视剧集主题曲的歌词。人民币 $20 纸币上就有这称为《朝板山》的美景。我们坐在竹筏上,漓江山水尽收眼底;沿途我们看见元宝山、七仙女下凡、相公山等等;老实说这些「元宝」、「仙女」真的需要有些想像力才懂得欣赏。
.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便起程去参观银子岩。洞内有不同地质年代「长成」的钟乳石,由于石内含有结晶,灯光之下闪闪生辉好像银子一样因以为名。
.
《西街》是在阳朔很有名的步行街,晚饭前我们到那边走了一趟。但最吸引我们并不是土产铺子却是在街头卖传统乐器的老人家,我们买了葫芦丝、笛子.....
.
7月 25 日早上,我们考察了木龙湖景区。虽然我们在到达桂林的晚上已经在游船上到过木龙湖,但是白天和在岸上看的,完全是另一种感觉。
.
吃过午餐后,道别了照顾我们 3 天的导游「小花」,从桂林西站乘坐 D2818 班次高铁向贵州都匀进发。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这次从列车停泊后到全体团员在月台集合只用了 2 分 15 秒。
.
贵州(黔)以苗族人为主,他们都十分热情好客。在到埗的第一个晚餐我们都深刻的感受到这股热情(尤其部分导师们..... 一笑)。
.
《西江千户苗寨》是我们继体验岭南文化的佛山后另一个考察重点。这个「千户苗寨」是由 10 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而成,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导游郭先生为我们说了「蝴蝶妈妈」(苗族共同祖先)和蚩尤的故事令我们对这少数民族更感兴趣。在苗寨,我们更和苗族的同学一起品尝了「长桌宴」。更令团员兴奋的是我们的荣誉团长梁唐青仪女士和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发起人钟逸杰逸爵士大紫荆勋贤,KBE,CMG,Hon. RICS,JP(Sir David Akers-Jones, GBM KBE CMG Hon . RICS JP)也专程从香港来了贵州和我们在一起。他们都十分关心团员这数天的行程和身体的健康,又问我们否吃得惯广西的东西云云。他们更和各团队拍照留念。在宴会中,我们与苗族同学交了朋友。餐厅也特别「以水代酒」俾我们团员试过了苗族的敬酒文化。
.
9 天的行程到现在已过了一半,亦开始进入了这次考察和体验的高潮。
.
鸣谢 王志德少校(医生)提供日志及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