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中隊簡介


S中隊成立於2010年,轉眼間已經踏入多個年頭,中隊一直秉承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的傳統,以軍旅式的訓練及歷奇活動,讓學員能訓練自我,學會應付逆境或提升個人的思維能力,發展領導才能及團隊合作精神。

本中隊學員由多間中學組成,現有“金文泰中學,培僑書院,培僑中學,皇仁舊生會中學及天主教南華中學”。

中隊

中隊之日常訓練包括步操,無線電通訊,營藝,地圖閱讀及急救等。已畢業的學員會接受不同程度的領袖訓練,當中亦包括高階步操,獨木舟,戰術訓練,槍械射擊及歷奇訓練等,從而晉升成為學員士官,學員士官需要把自己所學教導見習學員,帶領學員進行訓練。

除日常訓練之外,中隊亦會參與不同的社區服務,以提昇學員的社會責任。學員的服務時數會被記錄,並呈交至社會福利署,學員若有足夠服務時數,將會頒發義工服務嘉許狀, 以示表揚。

 

 

中隊

本中隊更成立了醒獅隊及龍舟隊。 醒獅隊亦曾獲邀到外表演,表演卓越。 龍舟隊於龍舟制服團體邀請賽中亦體現出團隊精神,奪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