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Text size

中隊簡介


香港少年領袖團E 中隊於2002年組成,迄今已達十三年。E中隊以栽培青少年領袖為目標,至今已成功培訓近千名學員,他們分別來自公開招募、天主教伍華中學分隊及順德聯誼總會胡兆幟中學分隊。現時,本中隊導師有二十多人,主要為前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前學員、前香港軍事服務團成員、學員家長等。我們特別重視年輕導師的參與,希望少年領袖團的精神能夠薪火相傳。

日常訓練方面,我們為學員提供各種證書課程,包括「基本步操課程」、「氣步槍射擊課程」;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一/二級山藝證書課程」;中國香港挑戰網陣協會「游繩下降技術證書課程」等,以協助學員考取團內團外的資歷認證。除此之外,我們亦舉辦 「官式晚宴」,讓學員能夠習得餐桌禮儀並從不同方面體驗義勇軍的文化。我們積極鼓勵學員參與各種比賽及交流活動,訓練學員團體合作及待人處事的態度。比賽包括「主席盾」步操比賽、制服團體龍舟邀請賽等;而交流活動則有「英國陸軍少年團交流活動」、「同心同根萬里行」等。

E中隊亦熱心於社會服務,如「香港龍獅節」、「公益金百萬行」、「兩地一心助學籌款」、「動物醫生步行籌款」、「盲人觀星體驗營」等多項活動,讓學員得以提高處事能力及磨練心志。我們深信多元化、有紀律的制服團隊訓練能幫助青少年全面發展,同時兼顧學習成績。學員當中更有四位榮獲香港少年領袖團獎學金,亦有其他學員曾獲得葛量洪獎學金及青網大使嘉許,可謂人才輩出。展望將來,E中隊將繼往開來,貢獻本團之餘,亦為香港新一代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