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Adventure Corps

Text size

團員感想


梁恩賜學員下士

經過五年在香港少年領袖團(少年團)的訓練,我由原來一個普普通通的學員,已經在長年累月的洗禮中晉升為學員下士,未來亦有望擔當更重要的職守。在這過程中,雖然有試過想放棄,但在老師及同儕的鼓勵下,我還是決定繼續留在少年團,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層樓。

在晉升成為學員士官後,本人的責任比以往更大,需要管理自己所屬小隊的各項事務,不再跟以往當學員時,只負責吸收資訊。現在的我需要將導師所交代的內容加以整理,再有效地傳達予小隊學員。

未來,即使訓練内容再辛苦,我也會堅決留在這支制服團隊,只因這團隊可以為我帶來難能可貴的回憶,慢慢累積一個又一個奮鬥故事,就像一本沒完沒了的小説。回首一看,發現自己中一時沒有作出錯誤的選擇,少年團是可以讓青少年成長的地方,更是一個可以讓我們留下珍貴回憶的地方。

 

莊詩桂見習學員

從香港少年領袖團(少年團)的訓練中,我認為最珍貴的得著便是能夠瞭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性。這一點體現於不同的經歷,當中令我最深刻的,便是我和另外三個隊友在某次訓練營中被導師安排攀爬木樁,當時我和隊友的安全可謂完全掌握在對方手中。雖然最終我們未能挑戰成功,然而我卻從隊友身上感受到濃厚的團隊精神,所以我藉由少年團的訓練當中,明白到一個團隊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厲害就可以,而是要大家都厲害,並且共同進退,發揮所長,互補長短才成。

 

劉詩琪見習學員

剛開學的時候,我已經希望加入香港少年領袖團(少年團),而親愛的家姐亦跟我說少年團是一個很好玩的制服團隊。然而,當我真的如願加入以後,才發現這是惡夢的開始,還記得第一次訓練營時值夏季,很易中暑,可算是我自出生以來最辛苦的經歷。然而,及後經歷多次訓練,現在已經習慣了少年團的訓練模式,而且自覺體能較前進步了,地圖閱讀的訓練亦令我平日的方向感增強了。

 

莊希霖見習學員

剛加入香港少年領袖團(少年團)的時候,我以為這個團隊不會十分嚴格,但第一次訓練展開後,才發現少年團絕不是一個隨隨便便的制服團隊。起初,我的確曾經後悔加入了少年團,但經過幾次的訓練後,我漸漸發掘這個團體的價值。例如步操訓練,能夠學會箇中技巧之餘,亦能體會團隊精神,真的饒富意義。

 

徐偉松見習學員

儘管只是經歷了接近半年的短暫少年團生活,但它給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經過艱苦而又難忘的軍旅訓練,我少了一份嬌氣,多了一份堅持;少了一份依賴,多了一份自強,同時也學懂了自律、自愛、自理和自強。對於我來說,軍旅訓練真的是十分有意義的事。

 

林楷晉見習學員

人的一生總要面對不少困難,而一個人的處事方法是否正確則決定了結果。我十分榮幸參加了香港少年領袖團這支制服團隊,一切彷彿命中注定一般。在這裏我學會服從,學會理性,更學會了在逆境中前行和不少生活技能,這些都令我終身難忘,受益匪淺。